我是逗比我骄傲!

扛起刀剑大旗就是百米冲刺!

【同人文】全员恶24

前方持续掉SAN值警告!不推荐晚上看!参加了B站的轻小说活动,觉得还行就去帮我点个赞吧


内部拥有一个庞大的档案室,那里记载着所有审神者的资料,定期的整理回访,就成了文员们轮流的工作

输入指纹打开大门,感应灯一个个亮起,婶走到档案室最后一排最里面,从里面寻找着自己这次回访的目标

嘀咕着编号,挨个找了过去,找到后打开确认一遍,一组奇怪的数字,引起了婶的注意

——【乱藤四郎15/100】——

合上文件,登记好相关手续,婶离开了档案室,叫上在办公室喝茶等人的三日月,开始了为期一周的定向回访


要来回访的文翰,在三日前就已经发出,出示自己的证件后,婶很轻松的就踏入了这个本丸

“主君还在睡觉,你们在这等下,我去叫他起来。”

——这一叫就一个小时没回来

“哈哈哈~被人晾在一边了呢。”

“习惯了,等急了我这里有点心,喝点茶将就一下吧。”

婶头也不回的递过来一根美味棒,芝士味的

“嗯~这种苦涩的茶还是配甜口味的比较好。”

嘴上那么说,三日月还是接过美味棒,撕开推出一小截,咬住,手往下一掰

“不过这个本丸真安静啊。”

“啊,按照资料显示,这个本丸的付丧神,只登记了不到一半。”

说话间,婶一直在审视着档案,确认着所有的相关信息

——【乱藤四郎16/100】——


三日月茶刚喝完,来刃通知他们去大广间间审神者

“那、那个……请跟我来。”

三日月把剩下的美味棒全部推到嘴里,把包装袋叠的整整齐齐,放到放茶的餐盘里

“难么劳驾了。”


婶跟着小个子的短刀在本丸里七绕八绕,环绕一周后,目光再次回到那个畏畏缩缩的孩子身上

“我们问一句,带我们进来的乱藤四郎去哪了吗?”

“乱哥哥……先离开了,不过没关系,很快就会回来的。”

五虎退停在原地,回头去看比他高处许多的婶,眼神平稳淡定

“因为乱哥哥最喜欢主君了,尼桑不会丢下主君不管的,很快~很快就会在相遇的,一直都是这样的。”


大广间内本丸的审神者已经在里面等着了,五虎退把人带到后刚想离开,却被审神者叫了回来

“过来,到我身边来。”

“……是。”

五虎退乖巧的走到审神者面前,顺着对方的意思近距离坐下,期间没有表示出一点恐惧也没有反抗的意愿

“好孩子~”

审神者抚摸着五虎退的脸,拉过来让他坐在自己怀里环抱着,下巴枕着五虎退的脑袋

“让你久等了真不好意思。”

“不,突然来打扰是我们冒昧了。”

嘴上一边虚假的客套着,一边打开文案,开始准备记录


一问一答间,婶不间断的暗中刺探着审神者的情况,在回答某个敏感问题后,婶面无表情的精神一栏里标注了【不稳定】

“那么今天就这样吧,这次回访在两天后,剩下的我们倒是在聊。”

婶‘啪’的一声将文件合上,夹在腋下,从西装的内衬里掏出一张名片

“虽然很啰嗦,但有什么紧急情况可以随时联络我,我会第一时间赶过来。”

审神者看着那张名片没有接,怀中的五虎退伸出手,乖巧的说了声:“谢谢。”


直至出了本丸的范围,一直沉默不响的三日月开了口

“无用的慈悲。”

“随便你怎么说,我只不过按照程序走而已。”

————【本丸大广间内】————

审神者保持着婶离开时的姿势,像呵护最珍贵的宝物,一遍遍的摸着五虎退的头发

“处理的怎么样了?”

“是,一切都按照您的吩咐,分块丢到鱼塘里去了。”

“是吗~好孩子~好孩子~”

五虎退看着手中印着电话号码的名片,伸手从中间撕开,然后叠在一起,在撕


“谢谢夸奖,这都是我应该做的。”


两日后,婶按照约定再次来回访,开门的是上次中途不见的乱藤四郎

“主君正在发脾气,你们还是等下再过去好了,要喝茶吗?”

“嗯,麻烦你了。”

等待期间,婶被院子里的池塘所吸引,得到允许后,现在岸边观看里面的锦鲤

“哈哈哈~这鱼养的真不错,比我们本丸好太多了。”

“是吧~主君最喜欢这池子里的鱼了,所以我们一直都小心的打理着,我最喜欢这条了,你看很漂亮对吧~”


顺着乱指的方向,一条蜜色的鱼静静的在角落里游着,乱拍拍水面,鱼感应的往这边游了过来,来回蹭着乱的手

“确实很漂亮。”

婶近距离看着那条锦鲤,鱼身蜜色于樱色相间,蓬散着大大的鱼尾,游动时随着身体不停的晃动

“很特别的一条锦鲤。”

三日月脱掉手甲,学着乱把手伸入水里,锦鲤感应的游过去,用嘴轻轻触碰几下后,自来熟的蹭着三日月的手背

“吼吼~原来如此,原来如此。”

三日月笑着摸着水里鱼身,跟它打着招呼


“真是个固执的孩子,嘛~不过是你自己的选择话,也未尝不可。”


“呐,乱藤四郎。”

“什么?”

“你喜欢你们家主君吗?”

“不。”乱蹲在水边,阳光洒在跟它有着相同颜色的孩子身上,反光的水面衬托着他如天使般的面容,给予了比喜欢,更沉重的回答:“我爱他。”

意料之外的回答,就连自己引以为豪的语言都暂时被遗忘,满眼、满心都是这个用自己生命去诠释【】的孩子

走神时那条锦鲤在此出现在余光中,一种疯狂的念头在大脑里蹦出、炸裂,然后吞没,直至变成空白

短促的呼吸,什么也无法思考,只知——如果自己预测一切都是真,那么,这该是多么疯狂的感情


第二次的回放进行的依旧很顺利,婶机械的问着,审神者机械的回答着,两人就像两个对答的机器,准确的对应着标准答案

“您喜欢蜜色吗?”

突如其来的插入,让两个人都停顿了下来,婶的手悬空在是否可以继续观察那一栏,原本想要勾选,现在却停留在【否】的上空

“你什么意思?”

“哈哈哈~老头子我很喜欢吶,那种最接近太阳的颜色,接近天空的蓝,接近云朵的纯真,只是光看着,就觉得很美丽吧。”

平静的本丸瞬间起了变化,混沌的气息在不安的窜动,就连灵感较差的婶,也能感知其中的变化


开在花圃中迎风飞舞的蒲公英,长在树林里染上阳光色彩的杏树,游在池子里一直仰望这里的鱼——以及审神者身后那盏画着极美的落樱图,甚至是身下的榻榻米之下


它们都在低语,都在诉说,那简单沉重的话语


“如果这些美好的一切,都只绽放给一个人,只能容纳下一个人,只能呈现给一个人,那,那个人该是多么的幸运,不是吗?”

话语变的越来越响,越来越嘈杂,无数相同的字眼叠加在一起,摧毁着人的意志

“我不知道你所谓的幸运是什么感受。”

突然,所有的低喃都不见了,阳光透着屏风,照耀在审神者身上,折射出一个朦胧的影子

它端坐在审神者身边,温柔的抚摸着他的脸,然后伸手攀上他的肩膀,将自己整个贴在对方的怀里

“但如果真的有这样的感情,那绝对是疯狂的让人觉得惊悚。”

婶静静的看着,眼睛盯着审神者未曾察觉的怀中人,看着它无声的吐露着的三个字,诺动手,在【是】的那一栏画了个圈

“下一次将是我最后一次回防,那么今天多打扰了,再见。”

——【乱藤四郎35/100】——


回本丸的屋内,婶沉默不语,三日月安然的吃着今天报酬,一点负罪感都没有

“我记得请你是来帮忙的。”

“老头子我有在好好工作哦~”

“好好的推了他们一把?”婶敲击着手中的文件,看着还在不断变化的数字,厌恶感盘旋心头久久不能散去

“不要说的好像老头子我把那座本丸给毁了一样,爷爷我只不过在催化剂里又添了一把火而已。”

三日月喝着上好的茶,吃着昂贵的和果子,透过窗户看着外面洁白的圆月,笑的很开心

“真让人期待啊,这个故事到底是哪边赢呢?”

【是给予如同深海般的爱,无条件接受对方一切的公主?】

【还是扭曲不断祈求着被爱,却又不停逃避的可怜小丑?】

“你赌哪边赢?内部大人?”

婶斜眼看了他一眼,合上文件,“根本不需要赌。”

【小丑输定了】


在最后一次回访的前一个晚上,整个大广间被鲜血所覆盖,每一扇纸门都糊满的一层层干透的血液,审神者不确定身下的刃是否已经断气,只能不断的掐、不断的掐、不断的掐


——直至自己双手发紫,直至听到胫骨断裂

“哈哈哈哈哈····我赢了,我赢了···你不可能战胜我的,不可能····”审神者疯狂的笑着,双手因用力过度,而一时无法松开

“啊~又被你弄坏了啊,真是的。”

甜腻带着孩童特有的嗓音从门口传来,审神者的笑声噶然停止,惊恐的看着背着月光站在那里的刃

“你不要过来···不要过来!”

“哎~为什么要害怕我呢?我明明都那么努力了。”来刃轻快的走到审神者身边,轻柔的一根根掰开他的手指,然后捧在手心里,小心的呵护

“呐,告诉我嘛~我到底哪里让你不满意?乱不够漂亮吗?乱不够温柔吗?乱不够体贴吗?”

“如果是这样,那么我在加倍努力的,所以,看着我吧,主君,看着我,我会回应你所有的情感,我会回应你所有的愿望,不管你是以怎样扭曲的爱向我祈祷,我都可以无条件的接纳。”

【所以你逃不掉的】

【在你许下那个扭曲的愿望的时候】

【在我接纳那个扭曲愿望的时候】


【一切都已经成了定局】


“不,不,我还没输!还没输!”

摸索着掉落在身边的短刀,毫不犹豫的刺入乱的脖颈

对于审神者的施暴,乱没有反抗,笑着接受一切,“啊~您终于看着我了,我的主君,我的一切,乱着您,会一直着您,就像您当初乞讨的那样,如同死寂的深海,永远的包容您。”

天蓝色的眼目逐渐失去光泽,但依然注视着自己注定单方面付出的爱人


皎洁的月光照耀下的本丸,逐渐发生了变化,匍匐在花圃中等待人去吻醒的白雪公主,至今没有等来他的王子;被荆棘缠绕着的睡美人,只能在梦里去跟爱人相会;失去嗓音的美人鱼,趴在岸边只为在见那人一眼;画中人隔着屏风,尽可能去贴近那道身影,想要碰触,却又无法碰触

我爱你。”

急促的呼吸杂然停止,机械的回过头,那个不管自己了抹杀了多少次,依然会再次出现的刃,让他开始崩溃


“啊··啊···啊!!!!!!!!!!!”

————【审神者本丸粟田口部屋】————

“乱哥哥好像很开心。”

“恩!秋田我跟你说哦~主君这次看我了,我在他眼底,看到自己的身影了。”

“哎!真的?那真是太好了。”

五虎退铺好床铺,犹豫着要不要给乱也铺上

“我自己来好了。”

乱站起身,去拿自己那床崭新的床铺,在两个弟弟之间铺好

“尼桑今天不去主君那里吗?”

“不去了,比太紧不好,反正主君逃不掉的,慢慢来。”

五虎退看着转进本窝里对着他招手的乱,含羞的搓着手脚,窃喜的钻了进去,窝在哥哥的怀里

“但没有被别人察觉吧?”

秋田从另外一侧钻进来,趴在乱的身上,有点担心事情会败露

“没有问题,虽然只接触到了一次,但我知道的,在主君拒绝了最后一次求救的机会后,那个人——就不会在多管这里的闲事了。”

人心就是如此的冷漠,给予的善意只有一次,一旦拒绝,就不会再给与任何的帮助


最后一次的回访,审神者并没有见到审神者本人,近侍包含歉意的把一份资料交给婶,婶看了一眼,是后面没答完的题

“我知道了,那么这次回访就到此结束了,我会根据对应的情况向上汇报,那么有缘再会。”

————【本丸】————

“说什么有缘再会,其实压根就没打算再有什么交集吧。”

“恩,毕竟我不是救国救民的圣母,也没那个义务去搭救一个工具人。”

“那个本丸你打算自己上报?”

“一切照旧,那里还有继续观察的价值。”

“呵,真个是无情的女人。”

“我确实没有他人那样极致的情感,所以我问你,三日月宗近。”

突如其来的言灵让三日月身体一震,随后放轻松选择服从,“什么?”

“你们的执着,到底源于什么?”

“源于召唤我们人的情感,源于你们在祈祷时所说的愿望。”

“不管多么扭曲?”

“不管多么扭曲,一旦回应,就意味着认同,然后我们会以百倍的情感去汇报召唤之人,所以——外来人,这里没有你的位置。”

婶看着还在不断变化的数字,淡然的合上,显然已经习惯,无动于衷

“谢谢提醒,我知道了。”

————【乱藤四郎69/100、小丑败】————


评论(3)

热度(11)